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等赴河北涿州受灾鲟鱼养殖场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3/8/17 17:14:17|浏览次数:

640.jpg

为积极支持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的受灾水产养殖场灾后恢复生产,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抗灾救灾统一工作部署,8月11日,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前往河北省涿州市高英宇隆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慰问与调研。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董事长杨斌及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常古森现场向养殖户捐赠了3万元慰问款,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控处派员进行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

在调研中,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详细了解了养殖场受灾情况。据公司负责人崔西庆介绍,该养殖场于2011年建设,累计投资2500多万元,建成了以高标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苗种繁育为基础,涵盖垂钓体验、科普展示、水族观赏、美食品鉴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先后通过“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验收和省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成为“河北涿州鲟鱼良种场”。连日的暴雨及洪涝灾害,导致养殖场200万斤鲟鱼死亡,直接损失达四千多万元。从事鲟鱼养殖30余年,他们一直以来非常渴望有相关保险为生产保驾护航,但经多方咨询,在当地市场上没有渔业养殖保险相关产品提供,无法实现投保。

杨斌表示,水产养殖保险在很多地区还处于缺位状态,水产养殖户也享受不到种植业、畜牧业同等的保费补贴政策支持,看见养殖户损失如此惨重极为痛心。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作为专注渔业风险保障的保险机构,8月8日刚刚开始正式运营,将在调研基础上充分准备、精心筹划,设计出适合养殖户投保的险种,让养殖户能够通过购买保险转嫁生产经营风险,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为其复工复产提供基础保障。“如果再遇到这么大的灾害,最起码我们保险赔款能够让你及时恢复再生产!”杨斌说道。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灾后现场,目前死鱼已经无害化处理

崔西庆对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等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努力自救,争取尽快恢复生产。目前清理场地和环境消毒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新订购的鱼苗已确认,逃逸存活的成鱼近日已从周边回购了一批,他有信心渡过难关、重振企业,并希望尽快得到能参加保险的好消息,如果能像养牛养羊一样保险还有补贴就更好了。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涿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参加慰问调研活动。




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 (202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HBFMI ALL right reserved 反馈邮箱: 1683542373@qq.com
冀公安网安备 13010402001191号
备案号:冀ICP备14009535号-1
  • 扫一扫关注于我们